导航
 
请选择:
关键字:
國學講習堂二十二講
[ 来源:本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14-05-21  浏览:45 ]

華族對美國的貢獻
 


            報告人:美國紐約聖約翰大學亞洲研究所所長、終身教授  李又寧
            主持人:南昌大學國學研究院院長 程水金 教授
            時  間: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晚 19:00
            地  點:人文樓B230
            主  辦:南昌大學社會科學處  國學研究院



主講人簡介
   李又寧,女,出生於中國並在中國接受小學和中學教育,後移居臺灣,考入臺灣大學歷史系,獲文學士學位。後赴美深造,獲哥倫比亞大學歷史學博士學位。現任美國紐約聖約翰大學亞洲研究所所長、終身教授。社會兼職有華僑協會總會紐約分會會長,華美族創辦人暨會長,國際胡適研究會創辦人暨會長。主講“中國婦女史與文學”,“現代中國政治與文化史”,“中國語言政策與語言策略”和“中國古代文學”等課程。李教授課餘勤于著述及編輯工作,一九六九年創辦英文季刊《Chinese Studies in History》並擔任主編至今。她也是華族留美研究會創辦人兼會長和紐約天外出版社創辦人兼社長。主編與出版華族留美史叢書,已出版了《留美八十年》,《當代留美中學生》,《華族留美史:150年的學習與成就》等書。她的中英編著頗豐。主要中文編著有《近代中國女權運動史料》,《近代中華婦女自敍詩文選》,《胡適與民主人士》,《胡適與他的朋友》,《吳晗傳》,《華美族與911浩劫》和《慶祝吳教授相湘先生九十華誕論文集》等多種。主要英文編著有《Chinese women through Chinese eyes》,《The first emperor of China》,《The Introduction of socialism into China》和《Two self-portraits : Liang Chi-Chao and Hu Shih》等多種。二零零一年她主編與出版了《華美族研究集刊》,二零零三年一月又出版了《新法拉盛集刊》(New Flushing Journal)和《科技界的華美族》(Chinese Americans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兩種新刊物,以紀錄華美族所做的貢獻。  
   李教授是美國研究華美族的專家。她對華美族資料的收集有特殊的愛好,除了科技界外,她還計畫出版政治界和文學界的華美族。為華人建立史料,記錄華美族的貢獻。


[ 回首页] [ TOP] [ 打印] [ 关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如有项目不能查看,请下载并安装以下插件:FlashPDF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 2013-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