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请选择:
关键字:
國學講習堂第十六講暨國學班學生第二屆學術活動周學術報告之二
[ 来源:本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12-05-31  浏览:45 ]

儒家是什么


                   ---基于《论语》首章的理解
 
             

               報告人:獨立學者 九鼎公共事務研究所 姚中秋 研究員
               主持人:南昌大學國學研究院院長 程水金 教授
               時  間:2012年6月1日(星期五)晚 19:30
               地  點:人文樓B230
               主  辦:南昌大學社會科學處  國學研究院

報告人簡介
   姚中秋,獨立學者,現居北京。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理事長、華中科技大學普通法研究所研究員、九鼎公共事務研究所研究員。  
   大學接受歷史學訓練,但熱衷理論研習。從1998年以來,長期從事時評寫作,為國內重要時政、財經媒體上撰寫經濟、政治、文化評論。部分文章結集為《為什麼是市場》、《權力的現狀》兩書。 學術研究集中于研究奧地利學派經濟學,普通法憲政主義,現代中國的憲政主義傳統,目前致力於研究儒家義理與中國治理秩序之歷史。著有《立憲的技藝》,《華夏治理秩序史(四卷本)》,《尋找中道:當代自由主義遭遇傳統》,《中國變革之道:當代中國的治理秩序及其變革方略》《現代中國的立國之道,第一卷》等。翻譯出版阿克頓著《法國大革命講稿》、布魯諾•萊奧尼著《自由與法律》、霍布斯著《哲學家與英格蘭法律家的對話》、卡爾•門格爾著《經濟學方法論探究》、弗裏德里希•馮•哈耶克著《貨幣的非國家化》、波考克著《古代憲制與封建法》等十餘種。


[ 回首页] [ TOP] [ 打印] [ 关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如有项目不能查看,请下载并安装以下插件:FlashPDF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 2013-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