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请选择:
关键字:
关于建立课外阅读制度的通知
[ 来源:本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14-03-13  浏览:45 ]
国学实验班全体同学:
   《国学实验班学生本科阶段课外阅读书目》已经下发,其中必读书目开列了文史哲各方面概论性、通史性、知识性、指导性、方法论方面的书籍,旨在加强基础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理论修养,初步把握治学方法。选读书目按照不同的专业方向开列,一般按照专业基本知识读本、专业研究历史、专业研究方法、专业基本典籍的顺序开列。选读书目开列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比较粗略和全面地了解其专业。如果需要提高,还需要在指导教师指导下阅读更多的有深度的专业学术著作。
   为鼓励学生建立自己的知识系统,国学研究院决定建立本制度,请同学们按照下列要求认真执行。
1、每位同学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制订一个《本科阶段读书计划》交给指导教师,并接受指导教师的检查督促。《读书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制订阅读书目的时间表,由每个同学确定阅读方向后与指导老师商定,可以根据老师和自己的选择增加书目。《读书计划》要求具体到每个学期阅读哪些书籍。《读书计划》制订后打印三份,一份自留,一份交指导老师,一份由学习委员统一收齐后与读书计划一起上交学院办公室。这项工作要求学生在一年级进入国学实验班时完成。如果学生需要更改阅读方向,可以随时向指导教师提出,在教师指导下更改《读书计划》,报院办备案。
2、一般要求在二年级前完成必读书的阅读,并撰写部分《读书报告》交指导教师。每个班必读书目阅读的具体时间、哪些书籍需要撰写《读书报告》均由指导老师规定。现在已经进入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的班级可由指导老师斟酌减去部分书目。
3、要求每位同学必须参加1—2个课外兴趣阅读小组。但不宜超过2个,以免影响学习质量。课外兴趣阅读小组名单报学院备案。
4、每个课外兴趣阅读小组必须建立自己的规章制度,每个月进行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填写《国学实验班课外阅读检查汇总表》,学院定期进行检查。
国学研究院
2014.03.13


[ 回首页] [ TOP] [ 打印] [ 关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如有项目不能查看,请下载并安装以下插件:FlashPDF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 2013-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