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请选择:
关键字:
国学研究院学术报告通知
[ 来源:本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22-01-07  浏览:45 ]

国学研究院学术报告通知


報告題目:宋代江西人才現象述略

報告人:夏漢寧研究員(江西省社科院)

主持人:程水金教授(南昌大學國學院)

時間:202218日(星期六)930——11:30

地址:人文樓B230

主辦單位:南昌大學國學研究院


內容簡介:陳寅恪曾言:“華夏民族之文化,歷數千載之演進,而造極於趙宋之世。”宋代文化的繁榮昌盛,除了制度、經濟等因素外,人才的湧現,應該是一個及其重要的標誌。據統計,兩宋時期,江西共有進士6458名;共有文學家1376名。宋代江西人才的繁榮,於此可見一斑。本次講座將對宋代江西人才現象進行詳細梳理與深度解析。


報告人簡介:夏漢寧,男,漢族,湖北崇陽人,二級研究員。江西省社科院首席研究員、宋代文學重點學科帶頭人。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省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館館員、江西省555工程人選、省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省文化名家、全國社科科普專家、省社科科普專家等。兼任中國文學地理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宋代文學學會常務理事、中國詞學會理事、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理事、江西省文聯委員、江西省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江西省文藝學會會長等主要研究方向:宋代文學、文學地理學、地域文化。

[ 回首页] [ TOP] [ 打印] [ 关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如有项目不能查看,请下载并安装以下插件:FlashPDF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 2013-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