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请选择:
关键字:
国学本硕实验班2015级新生招生选拔简章
[ 来源:本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15-09-04  浏览:45 ]

一、培养目标
   国学本硕实验班依托于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国学研究院以“融旧开新,再续华夏人文慧命;敬德尊圣,重铸炎黄民族心魂”为学术宗旨,以“融贯经史子,汇通文史哲,涵化中西东,参究天地人”为教育理念,大力开展国学教育与国学研究。
   国学本硕实验班开办于2009年,以培养人文社会科学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集中校内外优秀师资,创新教学模式,实施精英教育,培养具备扎实的国学功底与人文底蕴,精通传统经史子集的基本元典,熟悉中国、西方与印度三大文化传统的重要学术经典及其基本人文精神,具有综合思辨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的拔尖人才。
  二、学制规模
   国学实验班实行本科与硕士贯通培养。本科学习阶段结束后,学生免试推荐国内“985”高校或本校硕士研究生学习。每届招收学生25名。  
  三、培养模式
   突破文科传统“概论+通史”教育教学模式,设立专门的课程体系,本硕连读。本科阶段课程以各类元典研读为主,重点打好语言基础与文献基础;硕士阶段课程以通贯性阅读与专题学术讲座为主,重点培养独立科研能力。
  四、激励机制
   1. 实行本科免试直推硕士,本硕连读;  
   2. 单独编班,选派校内外优秀教师小班授课;
   3. 资助暑期国内外游学;
   4. 高额奖学金,人均奖学金不低于学费标准。
  五、报名选拔
   1. 报名条件:已录取南昌大学(一本)且高考语文、英语单科成绩均在100分以上的文史类、理工类2015级新生。
   2. 选拔方法:报名新生参加选拔笔试、心理测试和面试等考核选拔环节。笔试科目为语文,面试不划定内容和范围。笔试和面试时间为9月下旬。
   3. 报名地点:新生入学时在新生接待处设立报名咨询点,现场接受新生报名。新生也可到国学研究院办公室报名。
  六、联系方法
   电话:0791-83862786  83862862    网页: http://gxy.ncu.edu.cn
   地点:前湖校区人文楼B406、B407

[ 回首页] [ TOP] [ 打印] [ 关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如有项目不能查看,请下载并安装以下插件:FlashPDF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 2013-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