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请选择:
关键字:
南昌大学国学本硕实验班2010级新生招生选拔公告
[ 来源:本网  作者:   添加时间:2010-07-05  浏览:45 ]
一、指导思想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以“融旧开新,再造华夏人文传统;敬德尊圣,重铸炎黄民族心魂”为学术宗旨,依托国学研究院与人文学院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推进当代中国的维新之命及其文化转折,把南昌大学建设成当代中国的人文学术重镇。
   二、学术理念
融贯经史子,会通文史哲,涵化中西东,参究天地人。
   三、培养目标
南昌大学国学本硕实验班以培养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人才为目标,采用现代教育理念,依托国学研究院和人文学院的优秀师资力量和学术团队,采取精英式教育方式,培养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与科学发展的世界观;具备扎实的国学功底与人文底蕴,精通传统经史子集的基本元典,熟悉中国、西方与印度三大文化传统的基本人文精神及其重要学术经典;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与综合性社会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四、学制与规模
国学实验班学制6年,实行本科与硕士贯通培养。学生修完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并完成学位论文,毕业时可同时获得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书,并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证书。每届招收学生25名。
   五、培养方法
设立专门的课程体系,强化文史哲学科基础。本科阶段以各类元典研读为主,重点打好文献基础与语言基础;硕士阶段以通贯性阅读与专题学术讲座为主,重点培养独立科研能力。
   六、激励机制
1.本硕连读,学制6年;
2.选派校内外优秀教师小班授课;
3.学习期间全额资助安排出国交流2个月;
4.高额奖学金,人均奖学金不低于缴纳的学费标准;
5.奖学金等评优名额单列。
   七、招生选拔
1.报名条件:南昌大学2010级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上,且高考语文成绩在100分以上的各类(文史类、理工类)入学新生。
2.选拔方法:符合条件的新生报名后参加教务处组织的国学实验班选拔考试,根据选拔考试成绩择优选取100人参加本硕班面试,最后录取25人。选拔考试科目为语文,面试不划定内容和范围。
3.新生入学报名处将设国学本硕班招生选拔咨询点,并现场接受报名。实验班选拔考试时间为9月中下旬,面试时间为9月下旬。
届时请关注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http://zjc.ncu.edu.cn)、南昌大学教务处(http://jwc.ncu.edu.cn)和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http://gxy.ncu.edu.cn)网页及校内宣传海报,了解选拔进程及结果。
欢迎广大新生报考南昌大学国学本硕实验班!


[ 回首页] [ TOP] [ 打印] [ 关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如有项目不能查看,请下载并安装以下插件:FlashPDF
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 2013-2018 版权所有